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事情就是這麼湊巧

世事真的不能盡如人意,事情就是這麼湊巧。

在2007年10月初時接到外家親戚來電邀請出席10月尾的喜
(親戚女兒出閣),鑒於是內人之姪女出閣,在情在理都務
須出席,於是便答應說會出席參加婚禮和婚宴。

在10月20多號時接到吉隆坡表兄的來電,告訴我一個讓人震

驚的消息,表姊夫身體不適送入院。我立即撥電表姊家,來
接電話的是表弟媳,表弟媳告訴我說表姊去了醫院瞭解情况
。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表姊夫就這樣地離開了塵世,真讓人感
到傷心難過。

而讓我左右為難的是不知道要去參加親戚女兒的婚禮,或是

去(甲)執紼?撥電請教二哥,二哥建議我坦白告訴表姊
謝謝表姊的體諒,表姊告訴我應該去參加內人姪女的婚禮
較恰當,得到表姊的諒解後,於是便打算自己駕車和太太到
北馬參加親戚女兒的婚禮。

參加內人姪女的婚禮後,隔天10月29日便駕車回南馬。經過

馬六甲愛極樂休息站時我提議去吃東西,不過不知怎的竟然
什麼都沒吃,衹是和太太两人買了两枝冰淇淋罷了。

由於還沒吃飯,憐惜肚子和怕太太餓肚子,經過東甲休息站

又轉進去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在東甲休息站的馬來飯攤叫
了一盤雜菜飯,太太和我一樣也是叫了一盤雜菜飯,又再買
了罐庄水配飯,算是一餐了。

吃飽了該是啟程的時候了,奇怪呀!剛才轉進來休息站時好

像都沒有下雨,怎麼現在却下起毛毛雨了!從東甲休息站駛
入快速公路還不到五分鐘,太太說整條公路怎麼好像沒有看
到車輛的呢?我沒有回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回答)。

說時迟,那時快,太太忽然大喊:怎麼前靣有囉哩你還駕那

麼近?奇怪!有囉哩咩?怎麼我沒有看到,那時我的車在左
邊車道,既然太太說有囉哩,那肯定是不會騙我的啦。下意
識地立刻將方向盤轉向右邊以避開前靣的囉哩(雖然當時我
還是看不到囉哩,祇是看到一片大大的四方形板)。

糟了!以為將方向盤轉右後再立即轉回就可以,一時緊張沒

有想到在快速公路上的車速是不能快速轉回方向盤的。就
我將方向盤轉右再轉左時整輛車就打橫像蛇一樣地滑了一段
距離,車前撞到了路中央的分界欄,再反彈退後車後撞到了
拖格囉哩的側旁,車兩側沒有損壞,不過整輛車打橫停在
邊車道,而左邊車道則停了大型拖格囉哩,快速公路兩條車
道算是被兩輛車阻擋住了。




--------這兩張圖片是2007年10月29日車禍現場拖車員拍攝


那時的我真是初生之犢不怕虎,站在車外快速公路右邊車道上約十多分鐘之久,在這十多分鐘竟然沒有一輛車經過.(若是隨便有一輛車來我看現在我就不能寫這個真實的駭人行程了。)

真糟糕,發生意外了!第一個念頭就是希望太太平安沒事。雖然太太有綁安全带,不過由於衝力大,胸前和背後的肌肉也給安全带束緊,感覺到十分痛楚。而且太太坐在司機旁的座位前靣沒有像司機一樣有方向盤可以借力,雙腳也撞到車里的塑膠盒以致出現瘀青一片。

當時的我頭腦一片混亂,怎麼辦?趕忙撥電告訴大道公司說我的車在128.2公里處發生意外,請他們幫忙處理。大道公司職員回答說不是剛剛處理好了嗎?我聽了感到一頭霧水,經瞭解後原來是之前有一輛灵鹿轿车也是在同一個地方發生意外,且人已與世長辭。

我聽了大冒冷汗,會不會是之前的人令我看不到前方的路?有路過的拖車要施援手,我謝絶他們的好意,因為怕遇到黑店被亂剮。

拒絶了前來招生意的拖車,然而車子怎麼辦?早知道就不要逞強自己駕車前往北馬,就不會發生意外了,或者乘搭其他交通工具就清閒自在不用煩惱了,一時後悔不已。

然而後悔歸後悔,總得想辦法找拖車來幫忙把車拖去修理。想到平時都是將車交給相熟的車行維修,就撥電請相熟的車行幫忙,車行就幫我聯絡古來(KULAI)拖車來拖車。在等待古來(KULAI)的拖車到來時,不時還有路過的拖車來招生意,都讓我婉拒了。

時間在焦燥自責中好像過得特別慢,在等待拖車到來時,先撥個電話告訴姪兒(因為姪兒是汽车保险代理)。姪兒接電話時交待不用給拖車任何費用,一切由保險公司支付,還抛下一句讓我玩味的話語:[三叔,你以為還年輕?]

終於等到古來的拖車來了,那時已是下午三點多。拖車老板先在現場拍了幾張照,然後將拖車上的鐵板放下,再把車子拖上拖車(拖車載汽車),就啟程前往永平警局報案。

在永平警局報好案後已是下午五六點了,從永平到新山維修車行是晚上八點多了,車行好板真是好人,一看到我們到了,立刻吩咐他的工友載我和太太回家,還一再安慰說車子壞了不要緊,可以修理,最重要是人平安沒事。

回到家門口,太太按門鈴,家人來開門,才知道我的車發生意外。由於太太申訴胸口疼痛,兒子提議到專科醫院讓醫生檢查以策安全,於是由兒子駕車,女兒和我陪太太到專科醫院。醫生建議照X光看胸部背部骨頭會有問題否?在等待X光照片結果那一段時間我的心頭一直忐忑不安,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若有問題那怎麼辦?我感到內疚又自責,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終於等到X光照片出來,醫生說骨頭全部沒問題,那沒問題為什麼胸背部會痛呢?醫生解釋說那是汽車衝力以致安全带緊束到肌肉的關係,過了一段時間就會沒事。而腳部的瘀青醫生說那是碰撞到硬物的關係,過一段時間也是沒事的,經醫生這麼解釋就比較放心了。

由於是晚上問診,醫藥費貴多一倍,然而錢出人平安也就不計較了。從專科醫院回家途中,大女兒又再撥電來問到家了嗎?(從中午至今已經有撥過幾次電話來,然太太都吩咐不可向大女兒說出實情,怕她擔心.)太太騙她說將要到家了。又問怎麼那麼迟還沒回到家?回答說早就回到家了祇是現在是出去吃晚餐。說謊真的是沒辦法的啊!

雖然醫生說太太腳部瘀青沒問題,但是過了大約兩星期,瘀青處變瘀血而且腫了起來。再找專科醫生問診,醫生說是發炎了,必須立刻進手術室將瘀血取出來,換句話說就是腳部瘀血部位要割破方能將瘀血取(後來我才知道醫生是用擠出來的)出來而且不能打麻醉藥(照醫生講如果打麻醉藥就不能快速痊癒)。

聽醫生說不能打麻醉藥,我說那不是會很痛?醫生說沒辦法。說畢就用一塊綿花沾藥水就往太太的腳腫處搽搓,說真的,發炎或是腫起來的部位皮肯定是比較薄的,隨便一按都會痛楚不堪,何况是搽搓。我不禁啊的一聲,為太太的腳部痛楚感到心痛,醫生看了,就說你出去,要不然等下你倒下去,我要再救多一人可麻煩。

就這樣我被醫生請出去,不能陪在太太身邊,真是無可奈何!在手術室外等了一陣子,醫生出來了,告訴我說手術OK了,等太太從手術室出來拿了藥就可回家,再等多兩個星期才去覆診。我心疼地詢問太太很痛嗎?太太告訴我說醫生和她講話乘她分心沒注意時快速地用手術刀割了發炎腫起之處再把瘀血擠出來,哎呀!是擠出來,那不是很痛嗎?醫生的心真狠。

瘀血取出後,過不久腳真的好了,去覆診時醫生說沒事了,不用來了。祇是不時太太還有申訴胸背肌肉疼痛,令我聽了感到十分內疚。

對不起!太太,那時您看到有囉哩我卻沒有看到,是您救了我,我毫髮無損,您卻遭受皮肉之苦,想起來良心不安。

太太的大恩大德真的是沒齒難忘,惟有從今以後盡量加倍愛護您,盡量幫助您掃地抹地,讓您輕鬆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